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1)



2019. 冬 S市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清晨,天空时不时的还飘下几片雪花。孙芮显然并不想在这寒冷中停留太久,大步流星地就踏入了自己的侦探事务所。


“呼,还好昨天把暖气费给交了。”孙芮享受着这室内温暖的温度,走向自己的冰箱,拿出了一瓶冰可乐,坐在自己的老板椅上,快乐的喝了起来。


“咚、咚、咚” 正当孙芮准备起身去再拿一瓶可乐的时候,事务所的门突然响了起来。


“奇怪了,大礼拜一的早上有谁会来找我呢,不会是隔壁王奶奶家的猫又丢了吧。” 孙芮一边想着,一边斜着眼瞅了一眼自己家的duang,看见它正开开心心地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舔着自己的爪子,并没有要整出点幺蛾子的迹象。孙芮便打开了自己事务所的门。


“唉,我说王奶奶,你家猫…” 孙芮一边开门一边碎碎念着。可定睛看了一眼门那边的女人,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王奶奶是什么鬼啊,我说孙芮,你是不是太久不当警察了,连基本的警惕性都没有了,看都不看一眼就开门,不怕我要了你的命啊,居然还叫我奶奶,哎哟我这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啊。” 门外的女人瞥了一眼孙芮,喋喋不休道。


“哎哟,这不是萌队吗?什么风把你给吹我这儿来了?”孙芮看清来人后,赶紧打断了她的碎碎念。


戴萌,S市警局重案组组长,同时也是孙芮当年在警局的领导。


“咋地,就想和我在门口唠啊?还不快让我进去,门外面多冷啊。”被孙芮打断了的戴萌显然有些不耐烦,还不等孙芮做出请进的手势,自己就先闯入了事务所。


“嗯,看来你这小事务所还挺像那么回事嘛。”戴萌在沙发落座后四处打量了一番,然后评论道:“看来莫莫当初把她这套剩下的公寓送给你开事务所也是不错的选择。”


“嘿嘿,莫队当时说了,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就送给我开创新事业了,我说不过她,就只好收下了。” 孙芮顺理成章的接着戴萌的话,但是突然反应到:“不对啊,萌队,你怎么知道这里原来是莫队的公寓?”


“啧啧啧,莫寒不愧是你当年在警队的金主,你辞职了之后还对你这么好” 戴萌酸酸的说道:“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你就别管了。”说罢,戴萌留下了一个神秘的微笑。


“不是,萌队你这语气,不会是吃醋了吧,这都三年了,你不会还没把莫队给追回来吧?”孙芮一脸无辜的问道。


“我的事不用你瞎操心” 戴萌立刻反驳道,不过她的耳朵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果然没办法和孙芮聊正事呢,三年没见,这家伙唠闲嗑的本事是一点也没下降啊” 戴萌想着要赶紧岔开这个让她烦躁的话题,于是咳嗽了两声,然后说道:“咱聊正事吧,我这次来呢,是想请你保护我们重案组这次请来的犯罪心理学专家,你知道的,最近的链环碎尸案已经对社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上面也希望我们赶紧破案,这位专家也是我们专门请来帮助重案组来侦破此案的。我们考虑了一下,觉得你是保护这位专家人身安全的不二人选。”


“你说啥?”孙芮显然没有完全消化掉刚刚戴萌说的那一段话,以质疑的语气说道:“萌队,没搞错吧,我已经辞职三年了,你特意跑到这来就是想让我保护一位专家?这种小事,重案组里随便抓个人来都可以胜任吧。” 孙芮显然队戴萌说的话不感兴趣,“如果萌队今天来就为了找我说这件事,那我想你可以先回去了。”


戴萌听到孙芮的话,只是微微一笑,显然预料到了孙芮的反应,淡定地说:“如果我说,这次每一个的碎尸现场都出现了这个图案呢?” 说罢,戴萌把一个图案的复印件递给了孙芮。


孙芮的脸色在看见了这张图以后瞬间放阴。眼前的这个锁的图案对她来说太过于熟悉了,以至于她三年前一切的噩梦都源于这个图案。


戴萌看到孙芮沉默了半晌,诚恳的说,“孙芮,我们现在一致怀疑这次的链环碎尸案和三年前你们未能侦破的链环爆炸案有这一定程度上的关联。这次想请你来保护这位专家也是想给你一个机会能够从暗处介入这个案子。也算是,给你,给我们一个救赎的机会。”


戴萌说完了这段话之后只见孙芮还是一言不发,只是沉默地看着那个纸上的图案。


“果然还是不想吗?” 戴萌看着一直沉默的孙芮挠着头说道,“如果你想拒绝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当我今天没来过这里吧,抱歉勾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


正当戴萌刚从桌上拿起那张印有那个锁的图案的复印件并就此离去时,孙芮突然平静的说道:“萌队,我同意加入。”


戴萌听到了这句话时,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用平和的语气对孙芮说:“好,明早八点,警视厅37楼见。” 说罢,便快速离开了孙芮的侦探事务所。


“喵~” 在戴萌走后,一直在沙发上瘫着的的duangduang突然叫了一声。


孙芮看向她养的那只体型日渐肥胖的猫,突然把它抱起,半自言自语的说:“你说,这次我能解开这把锁吗?”


事务所在此之后突然恢复了寂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评论(5)

热度(33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