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2)

戴萌走后,孙芮一直坐在自己事务所的沙发上,思绪也飘回了刚进重案组的日子。


回忆,五年前


五年前的孙芮,刚以警校top的身份毕业,本来应该和其他的同学一样进入N市警局实习。但是因为其出色的枪法和格斗能力,被当时还是S市重案组组长莫寒一眼看中,当着N市警局警长的面儿,就把人抢到了S市警局自己所在的小组。孙芮就这样顺理成章的跟着莫寒来到了S市。


“唉,这么久了,没有一句话要跟我说的吗?” 莫寒实在是受不了周遭尴尬的气氛,只能先打开了话匣子。


“啊?莫队你好,新人孙芮向您报道!” 孙芮想着自从莫寒出现并二话不说的就把自己带到S市了以后,自己确实好像连一句自我介绍都没有说过。


“噗…” 听见了孙芮这么耿直的声音,莫寒不由得笑了起来,眼睛也眯成了两道月牙儿,孙芮看到此情,打内心的感叹着自己未来领导的可爱程度,之前因为要前往S市任职而不得不和自己警校的好朋友分离所产生的悲伤情绪也一扫而空了。


“我当然知道你的名字,具体来说你的资料我看了不下一千遍,我很欣赏你,这也是为什么我把你带到S市警局重案组的理由。” 正当孙芮沉迷在莫寒的美貌中的时候,莫寒一改自己笑眯眯的神态,异常认真的对孙芮说道:“来S市的重案组,对你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你在我的队里,永远是主力,这总比在N市警局从一个打杂的替补开始好吧?”


孙芮又一次的被莫寒神神叨叨的语句给说懵了,刚想再问问眼前这位美女队长关于为什么会选择自己来加入S市警局的理由,一直在行驶的车停了下来,S市警局到了。


莫寒在下了车之后就没有再和孙芮对话的意思了,孙芮只能默默的跟在她的后面一起到达了37楼的重案组。


“Tako!你的新人来了!” 刚一踏入重案组的大门,莫寒就完全不顾形象地大吼了起来,这一下子可把孙芮吓得不轻,莫寒刚刚在她心里树立起来的淑女形象也荡然无存了。


就当孙芮还没从刚刚莫寒的河东狮吼中缓过来的时候,一个身材纤细又高挑的女人走了过来,软软的说,“你好,我叫张语格,以后出任务的时候就是你的搭档了,先预祝我们合作愉快吧。对了,莫莫你要是忙的话就先走吧,孙芮这边我来照顾着。” 莫寒听到Tako说的话,放心的点了点头,然后就离开了。


“前辈好,我是…” 孙芮刚想和这个长得软软糯糯的女警官自我介绍时,却又被张语格的话打断了,“哎呀,不要叫我前辈了,你以后就跟莫莫一样,叫我Tako就好了,如果真要比起年龄的话,我还要叫你一声姐姐呢~”


孙芮在听到张语格以撒娇的语气说出的一声姐姐之后,脑子完全当机了,只是呆呆回了一句,“好的,Tako。” 然后就被张语格带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看来之后的日子会变得很有趣呢” 张语格一边偷瞄着孙芮憨厚的脸庞,一边想着。


事实证明,张语格的预感没有错,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二人作为搭档十分默契,帮助S市重案组侦破重大案件的时候屡屡立下奇功。而在生活中,两人也显得十分亲密,在休息时间,孙芮总会发现自己在陪着张语格逛街,旅游,而自己也很乐在其中。张语格对孙芮的称呼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变成了更为亲密的芮哥。


三年前


三年前S市警局重案组的大家可不是在一声声的鞭炮声中迎来了春节,而是随着位于市中心北部的一家大型工厂的炮炸声,立刻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工作。


“这是短时间内第三起爆炸案了吧,真是的看来这个春节是没法好好过了呢。” 戴萌揉了揉眼睛,无奈的说道。


“是呀,先是圣诞节那天西边的码头的突然爆炸,再是元旦那天东边的高架桥被炸塌,现在可好了,除夕晚上居然把工厂给炸了。现在可一点头绪都没有啊” 吴哲晗在一旁帮腔道。


“五折,在孙芮和Tako没有从现场回来之前,不下擅自对案件下定义,还有戴萌,你给我打起精神来!”莫莫在一旁用警示的语气说道。


“好,我听我家莫莫的~” 戴萌用一种撒娇的语气回答道,但还是打不起什么精神。


“五折说的没错。” 大门那边突然传来孙芮的声音,打破了重案组内部短暂的沉寂。


“莫队,这次我们也在现场旁边的树上找到了这个锁的图案,跟前面三次爆炸一样,是拿黑色的胶带粘上去的。基于我们并没有公开这个消息,基本上可以并案处理了。” 张语格接着孙芮的话说道,并顺手将刚刚在现场收获的线索一并递给了莫寒。


“可恶,炸药这种东西哪是这么容易就能搞到手啊,联续三起案件,这用量也不少了吧,怎么可能一点线索都没有啊,真破事叫人戴萌啊!” 吴哲晗边抱怨着,边用力的锤了一下桌子。


“喂,五折哪有这时候还开我玩笑的!莫莫~她欺负宝宝…” 戴萌委委屈屈地看向莫寒。


“你们俩,要是不想干活,现在立刻从那个门给老娘滚出去!” 莫莫实在对这俩人没啥办法,久违的施展了自己的狮吼功。


之后,重案组内陷入了深深的死寂,大家都一筹莫展,这个犯人做事十分缜密,并没有留下太多线索。


“莫队!有重大发现!” 鬼知道在看了多少遍现场的监控后,技术科的徐晨辰突然打破了这沉闷的气氛。


“看,因为是除夕夜,在案发前经过这个工厂的车一共就没有几辆,其中只有这辆车牌为SA89320的黑色皮卡在经过工厂所在的十字路口时左转进入离工厂更近的岔道。” 大C一边调取着录像一边和众人解释着。


“大C,查到车主信息了。” 这时蒋芸的一句话吸引来了众人的目光。


“结果如何?” 大C问话的语气中可以明显的听出有一丝焦急。


“皮卡车的车主登记信息显示,这辆车的车主叫张桐,S市本地人,高中学历,现在在西部码头当仓库管理员。通过摄像头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可以确定当时开车经过仓库的人就是车主本人。然后我又调取了这辆车今天一天的行车记录,发现这辆车在工厂的岔道上停留了将近一个小时,然后驱车开往了闹市区的一栋住宅楼,值得一提的是,张桐户口本的登记地址就在那栋住宅楼的4L户。” 蒋芸说完了这么一大段话之后赶紧喝了口水。


“很好!” 从戴萌的声音能听出她这几天少有的激动,“孙芮和张语格立刻便衣前往张桐所在的住宅楼,对他进行监视,每12小时后与徐子轩和许佳琪进行轮换。五折和我一起明天天亮带着鉴识科一起再去一趟爆炸现场寻找可能遗落的证据,芸姐和大C留着这里继续分析监控,寒寒,你看这样行吗?”


莫寒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给予了大家一个信任的微笑。


“是,副队!” 众人看到莫寒点头了之后,迅速开始了各自的任务。


“你说,这一切是不是太容易了些?” 刚从技术科出来,张语格小声的对孙芮说着,“我还是觉得,这个案子有太多未解决的谜团了。”


“害,急什么,等找到了直接证据好好审审这个张桐不就行了吗?Tako不要想太多,好好完成咱俩的任务,要相信其他人的能力。这个案子一定可以告破的!” 孙芮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了干劲。


“嗯,知道了,你这个热血笨蛋~” 不知怎么的,听到孙芮的话,张语格那颗不安的心好像也被安抚了。望着孙芮这张一身正气的脸,忍不住的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温柔的说道:“快去换衣服吧,马上就又要出任务了。”


“嗯…” 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让孙芮有些不知所措,脸上也出现了一丝红晕。只能快速的答应下来,然后跑去换衣服了。


只是,孙芮这时还没有意识到,这居然是她和张语格一起出的最后一个任务。

评论(12)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