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3)

“你不觉得这一切的线索来的有点蹊跷嘛?” 在孙芮和张语格走后,莫寒也对戴萌提出了相似的疑问。


“总感觉一切似乎来的都太容易了一些。” 戴萌点点头表示赞同。


“你看啊,之前的两起爆炸案,嫌疑人除了每次会在现场附近的树上贴上那个锁的图案以外,都没有留下任何有意义的证据,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嫌疑人是一个十分谨慎的人。可这次却直接留下了能够直接让我们查明他身份的方式,这不像是嫌疑人的一贯作风。” 莫寒喝了一口茶之后继续说道:“还有,如果说张桐利用自己工作在码头做仓库管理员的便利条件,可以隐蔽的制造出第一起爆炸案,那么他又是怎么在不留下任何痕迹的情况下,制造了第二起高架桥上的爆炸案呢?还有,第一起案件和这个案件一样,是发生在深夜,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可是第二起案件却选择了下班点的高架桥上,直接造成了上千人的伤亡。最后,炸弹的来源,我们目前也没有任何头绪,张桐只是一个有着高中学历的仓库管理员,且根据我们现在手上的资料没有从事或学习过任何有关炸药制作方面的内容,在这次连续爆炸案的背后,一定有幕后黑手藏在更深的地方。对这个案件我真的有种不祥的预感。”


听完了莫寒的推理,戴萌是想安慰一下自己的队长的,可发现自己却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莫寒说的没错,眼前的这起连环爆炸案,她们处理掌握了一个嫌疑人的身份以外,剩下的,尤其是在获取关键证据方面,一无所获。更不要提逮捕嫌疑人以后怎么定罪了。


“希望明早我和老戴去了现场以后能有新的发现吧,毕竟我们现在已经做了一切我们能做的事情了。” 一直默默听着二人对话的五折在一旁说道。


“嗯,只能这样了,你俩先休息一下吧。” 说罢,莫寒眉头紧锁着离开了重案组的办公室。


可是,事与愿违的事,第二天当吴哲晗和戴萌赶往现场开始新一轮的搜证时,她们并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证据。重案组的调查,再一次陷入了困境。


再说另一边,虽然对张桐的监视任务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是14天过去了,张桐自从那天从工厂驱车回到自己的住处后,就再也没有踏出自己公寓一步了。


可就在案件又一次陷入瓶颈的时候,张桐在被警方暗中监视的第十五天,突然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从自己的公寓里大摇大摆的走了出来。


此时恰巧孙芮和张语格刚刚来到公寓附近来和许佳琪还有徐子轩交班儿,正好在车上目击了这一幕。


只见张桐双手各提了一个黑色的小箱子,穿着黑色的棉袄,慢慢的向南边前进着。


“喂,Tako你说那两个黑色箱子里会不会装的是炸弹?”孙芮一边问着一边发动了车子。


“不好说,如果真的是炸弹,我们要赶紧判断出他下一个引爆的目标地点。” 张语格回应道:“之前的爆炸地点按照方位来判断分别位于S市的西、东、北部,引爆的地点都是该地区的大规模建筑,再加上张桐现在在往南面走,要说道S市南部的大规模建筑的话…”


“火车南站!” 二人异口同声道。


“如果炸弹真的在火车南站前面的大广场被引爆的话,以火车站的人流量,后果会不堪设想!” 想到这儿,孙芮不经有些急躁,用力的踩了一下油门。


可就在此时,张桐进入了位于公寓不远处的地铁口。


观察到这一幕,孙芮赶紧又用力踩了一下刹车,刚刚准备下车的时候,却听见张语格说:“芮哥你继续开车去火车南站,我来负责跟踪张桐。还有,联系Kiki和络络,请求支援。” 说罢,张语格就迅速的跳下了车,消失在了地铁口。


孙芮在张语格下车后,迅速向重案组报告了现状,然后一脚油门踩到底,想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南站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可是,大概十分钟后,孙芮明显感觉到了地表的颤抖。“地震了?但感觉不像啊” 孙芮想着,“不会是地铁出事了吧,地铁…” 孙芮越想越觉得害怕,连忙试图通过对讲机来呼叫张语格,可是一直都没有反应,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让孙芮感到心慌,她只能祈祷着:“张语格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这么想着,孙芮突然从车子的座位底下掏出了警灯,迅速的把它摆在车顶,想要通过一切方式尽快的赶回刚刚的地铁口。当孙芮赶到刚刚张语格下车的地铁口时,地铁入口从外面来看没有任何损伤,附近的人也似乎什么也没感觉到似的,继续正常的进出。


可就当孙芮感到些许的安心的时候,莫寒给她打来了电话。


“孙芮,快点,立刻回警局!” 说罢便挂了电话。


孙芮能从莫寒命令的口吻中感觉到事情的紧急程度,出于作为一名警察的本能,她下意识地服从了命令,一路狂飙回了警局。


当推开重案组的门的时候,孙芮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低气压。许佳琪走到了她身边说道:“刚刚S市地铁17号线上有一台列车的一节车厢突然爆炸,车厢内的乘客无一生还。所幸这次有部份炸弹失灵,所以威力并没有之前那几起爆炸案那么大,没有造成更大面积的坍塌。特警大队和消防部门已经在对位于其他车厢的乘客展开救援了,之前由我们负责的连环爆炸案也正式移交给了特警部门。还有,张语格失联了,根据地铁站的监控录像和你之前汇报的内容,情况不容乐观。”  许佳琪说罢,拍了拍孙芮的肩膀,以示安慰。


“准确的来说,地铁口的监控拍到了张语格和张桐进入了同一节车厢。” 吴哲晗用遗憾的语气补充道。


听到这个消息后,孙芮整直接傻掉了,站在刚刚进来的位置,一动不动的,整个人的眼神都呆滞了。


“好了,孙芮你先回去休息一下,特警那边后续跟进的调查如果需要你的话,我会通知的,这么多天辛苦了。” 莫寒看着孙芮难受的表情,觉得有必要给她一些独处的时间。


听到了莫寒的话,孙芮像是得到了什么大赦一样,一下子就从重案组办公室跑回了自己的车上,一回到车上孙芮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内心悲伤的情绪,放声大哭了出来。


孙芮不知道那天她哭了多久,她只记得那天的月亮很圆,可是她的心却缺了一块。







评论(4)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