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4)

“好了,现在我们重案组手头上已经没有案子了,大家也都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这些日子来辛苦了。” 孙芮走后,莫寒觉得也没什么其他要说的了,就把自己的团队就地解散了。


“莫队,戴副队,朱局长找你俩有事,让你们去一趟她的办公室。” 莫寒的话音刚落,门外就传来了袁雨桢的报信的声音。


“处分来的这么快吗?真的是” 莫寒在心里抱怨了一句,然后便起身准备前往局长的办公室了。


“莫莫…” 吴哲晗叫住了莫寒,却没有把话继续说下去。


“我没事,五折,倒是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莫莫看了一眼吴哲晗,也知道她在想什么,轻声安慰道,“该来的总是要面对的,戴萌,走吧,一起去接受审判吧。”


“嗯。” 戴萌轻轻答应了一声,然后准备与莫寒一同前往局长的办公室。在过道上,莫寒牵住了戴萌的手,好像这样能让她更加安心。


“你们知道这次连环爆炸案已经对社会造成了多大的负面影响吗!这件事在我们内部已经被定义为了一场恐怖袭击!莫寒,你作为重案组的队长要未能及时阻止此次爆炸案的发生负很大的责任!” 戴萌和莫寒刚一落座,就被朱小希教育了一顿。


“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因为自己带领的团队办案不力而对社会造成了更为严重的影响。因此我愿意接受任何处罚。” 莫寒说出这话时,已经做好了被罢免的准备,确实,因为重案组在这次连环爆炸案中迟迟未能掌握有效证据将嫌疑人缉拿归案,已经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莫寒明白,也愿意替重案组的所有人承担下这个责任。


“明白就好,但你负不起这个责任!” 朱小希更为严厉的斥责道。


“为了尽量减少连续爆炸对人们造成的恐惧感,我们已经和铁路局还有媒体联系好了,因为这起案件和之前高架桥坍塌一样造成了不小的人员伤亡,我们只能以一场意外来报道这次事件。” 朱小希突然像莫寒和戴萌讲起了事件的后续处理方案。可突然又话锋一转说道:“至于处罚嘛,说实话莫寒你带着重案组这几年来侦破重大案件无数,我也都是看在眼里的,重案组也非常需要你的存在。所以为了给总局那边一个交代,我决定,即日起莫寒的组长身份被罢免,由戴萌接替担任重案组组长一职,至于莫寒将以协助员的身份继续留在重案组,但是依然拥有最高决定权。”


“所以说,您是想让莫寒以协助员的身份继续留在我们重案组出任队长的角色?”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戴萌突然发问。


“没错。这是能保持重案组现有结构的最好方法。你们没意见吧?” 朱小希问道。


“没有,谢谢朱局的对我们重案组一如既往的信任。” 戴萌立刻回应道,显然刚刚发生的一切已经完全出乎了她的意料。不过好在莫寒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了重案组,毕竟作为队长,比起威望和能力,戴萌都觉得自己无法与莫寒相提并论,所以莫寒以另一种方式出任队长,她是心服口服的。


“信任都是争取来的,你们重案组可不能再让我失望了,我能保你们一次,不代表我一直能保你们。” 朱小希说道,显然她还是很尊敬莫寒和重案组一直以来的工作的。


“是!” 戴萌高声回答着朱小希的问题,同事也为莫寒没有遭到任何实质性的处罚而感到欣喜。


“我不同意。” 莫寒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有些突兀,“我觉得戴萌现在比我更适合队长的角色,我不需要什么最高决定权。”


“这是你们内部自己的事,我不参与干涉。” 朱小希显然一开始也对莫寒的反应有些意外,但想了一下莫寒的出发点,还是认为把决定交给她们两人会比较好。


“可是莫莫…” 戴萌刚想反驳,就被莫寒的话语打断了,“戴萌,最后一次,听我的。”


戴萌听到了莫寒的话后就再也没有接话,算是默许了莫寒的决定。


朱小希从刚刚开始就觉得这俩人中间似乎有什么粉红泡泡,感觉自己在这儿坐着像个电灯泡似的。现在看这俩人终于安静了下来,二话不说的就把二人给请了出去,毕竟自己一会儿还要苦呵呵地给总局那边汇报。


“莫莫…为什么,一定要把队长交给我?” 刚出朱小希办公室戴萌就忍不住把心中的疑问抛给了莫寒。


“因为,就算朱局再怎么护着我,这个队长我也没有脸面在当下去了。再说了,我们戴萌萌也一样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呢,我相信她,就像她相信我一样。” 说到最后,莫寒还对着戴萌展示了自己招牌的笑颜。


“我…我会尽力的。” 戴萌磕磕绊绊的回复着莫寒,此刻她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沉浸在刚刚莫寒的笑颜中了。


“那…以后就请多指教了,萌队。” 莫寒丢下了这样一句话,就走远了。

评论(1)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