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5)

孙芮再次回到重案组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但是跟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她是来辞职的。在大哭了一场后,这三天来孙芮反而没有因为张语格的离去而一蹶不振。种种迹象表明,孙芮在努力的忘掉有关于她,还有关于过去两年在重案组经历的一切。


而孙芮决定了,她迈向新生活的第一步,就是从辞去自己现在在S市警局重案组的工作。


孙芮轻车熟路的来到了莫寒的办公桌前,还没等开口说一句话呢,只听见莫寒笑眯眯的对她说,“哟,芮哥回来了啊,看来恢复的不错嘛,最近也没有什么案子,可以在办公室里稍微的偷一下懒。”


如果换做平时,孙芮还能和自己的队长开开玩笑,可今天孙芮却一直一脸严肃的看着莫寒,半晌才鼓足了勇气说,“莫…队,我要辞职。”


“噗…” 一旁的戴萌看着孙芮一脸严肃的憋了半天就说出这么几个字,实在忍不住的笑了出来。立刻,戴萌就感到来自莫寒的一计眼刀,赶忙把自己的笑容给憋了回去。


“好,跟我去会议室填离职表格吧。” 莫寒对于孙芮突然要求离职并没有感到意外,反而十分爽快的答应了,起身就准备前往会议室。


再去会议室的路上,孙芮就这么一直跟在莫寒的身后,一瞬间孙芮好像突然有种回到第一天来到重案组的时候。“那天好像也是这样,一直在后面跟着莫队,然后莫队把Tako介绍给了我,Tako…” 孙芮不经意间又回忆到了有关张语格的片段,这不经让她感到有些头疼,孙芮在心里默默告诫着自己,“不能想起她,你要为了她好好活着,就必须先学会忘了她,忘了关于她的一切…” 


在孙芮一路的瞎想中,眨眼已经来到了会议室,莫寒顺手把一些离职要签的文件递给了她。“离开之后准备去干什么?” 在孙芮刚准备开始签文件的时候,莫寒突然问道。


如果这个问题是其他任何人问她的,以孙芮的性格都不会选择去回答,可偏偏这个问题是莫寒问的,出于孙芮对莫寒的尊重,她不好意思不回答这个问题。


“嗯…可能会在S市里面找个离家近点的商业街开个侦探事务所之类的吧。” 孙芮放下了笔,仔细的想了想,然后支支吾吾的给出了她的答案。


“哦?侦探事务所?孙芮你自己到底有没有点自知之明啊,你当年在警校,但凡有一点点的推理逻辑能力,你早就说警校第一名了。” 莫寒说的并不假,孙芮当年在警校可是出了名的战斗能力爆表,但与之相反的是,她的逻辑推理能力可是同届里面倒数中的倒数。虽然这几年在重案组稍稍有那么一点点长进,可你要说让孙芮单独去推理一个案件,估计十年内都结不了案。


“可是…我只会干刑侦工作啊。” 孙芮听出了莫寒口中质疑的语调,心虚的回答道,显然,她对自己作为一名侦探的能力也是持怀疑态度的。


“所以,一定要走嘛?” 莫寒问孙芮。


“嗯,我觉得只有离开这里,我才能忘记她,只有忘记她了,我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孙芮这次的回答多了几分肯定。


听到孙芮的相当肯定的回答后,莫寒拿出了自己的一大串钥匙,把其中一把精致的小钥匙递给了孙芮,说道:“我在S市市中心的商业区那边有一套闲置的小公寓,正好在一楼,还有自己独立的一个小院子,刚好可以借给你开事务所。”


“可是…莫队…” 可怜的孙芮话还没说完就又被莫寒打断了,“你放心吧,你出了这个警局的门,我是不会再打扰你的。”


“不是,莫队,我的意思是…” 见莫寒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孙芮赶紧解释道:“我都要辞职了,你没必要再这么照顾我了。”


“听着孙芮,在我决定把你带到重案组的时候,你就是我看上的人了,我有责任照顾好我的人,无论你以后要去哪里,做什么事情,我都会尽力的去帮助你的。这次的案件已经让我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了,你要真的想让我的良心过得去,就拿着这把钥匙,好好的开始你接下来的生活!还有,我已经不是你的队长了,你在这儿呆着,我去把戴萌叫过来签你的离职申请书!” 莫寒听完了孙芮的直男言论后,凶巴巴的说完了这一顿话,然后不给孙芮反应的时间,快速的夺门而出。


在莫寒走后,孙芮盯着摆在桌子上的钥匙和莫寒留下的地址看了好一会儿,然后默默地把它们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算是接受了这位当初把自己领进重案组的恩人的又一份恩情。


不一会儿,戴萌就来到了会议室,一坐下就直接把孙芮的离职申请书给夺了过来,刷刷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动作之快让一边的孙芮都吃了一惊。


“那个…萌队啊…” 孙芮刚想和戴萌说些道别的话,只听戴萌说道:“还有别的问题嘛,没有的话,你现在就可以走了。”


被戴萌强大的气场吓到,孙芮本能性的开始收拾东西,向会议室外面走去。 “等一下。” 就当孙芮刚要迈出会议室大门的一刻,戴萌又把她给叫住了。


看见孙芮停下来脚步,然后把身子转了回来,戴萌突然放软了自己的语调,说道:“我觉得这个还是给你看一下吧。” 说吧,递给了孙芮一个印有张语格名字的信封。


孙芮当然记得这个信封,这是去年上半年她和张语格出一个剿灭S市黑恶势力的任务时,因为可能会真刀真枪地去和对面火拼,以防牺牲而提前留下的遗书。


孙芮记得当时自己什么都没写,而张语格好像也只是洋洋洒洒的写了几个字就把信纸放到了信封里。如今,就算孙芮开始在生活中和回忆里都开始可以的规避开张语格这个名字,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孙芮接过了信封,想看看张语格当时写了什么。


“如果我死了,请一定要替我好好活着。还有,我好像爱上你了,孙芮。” 当张语格的字体突然出现在孙芮的眼帘前的时候,孙芮感觉之前自己在内心建立的围墙顷刻崩塌,一种熟悉的无力感又一次的涌上心头。戴萌看着孙芮的表情渐渐的暗淡了下来,刚想伸手去安抚一下孙芮,却被孙芮的身体动作给拒绝了,一瞬间留下两个人尴尬的站在一个会议室内。


“萌队,我能…把这个带走吗?” 孙芮突然问道。


戴萌点了点头,对孙芮说,“人的大脑将会永远被过去的瞬间所填满,不要强制自己去忘掉任何一件事,它们存在在你的大脑里,一定是有特殊的意义的。好好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吧。” 说罢便径直走出了会议室。(题外话:虽然当三年后戴萌知道了莫寒把她们俩曾经幽会的地方借给了孙芮开事务所的时候整个脸都绿了)


孙芮听了戴萌的话,感觉自己这次是真的释然了。她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离开了警局。

………


孙芮不知道从事务所的哪个抽屉里又翻出了张语格的这封遗书,看着上面的张语格清秀的字体,思绪又不知飘到哪里去了。


“喵~” duang突然的猫叫声放佛是对自己主人今天一天都在沙发上发呆表示的抗议。这突如其来的一声猫叫也让孙芮猛然惊醒,看看旁边已经被duangduang吃的空空如也的猫粮,孙芮小心翼翼地把信纸折好,收回原来的抽屉里。然后,不紧不慢的去给自己家的猫大爷去添粮。最后,又走向了冰箱,又打开了一瓶可乐。


“咕咚、咕咚” 孙芮一边喝着可乐,一边望着窗外正在下雪的天空,突然自言自语道:“我觉得这次的结果会不一样,你说呢?”



评论(1)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