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8)

第二天还不到六点孙芮就醒了,习惯性的从黑暗中摸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想到今早七点还要去警局一趟,就强迫着自己的大脑赶紧清醒过来。


再小心翼翼地挣脱了孔肖吟的环绕之后,孙芮把孔肖吟的小脑袋移到了枕头上,替她盖好被子,先撇了一眼孔肖吟可爱的睡颜,然后摸了摸自己一直被枕着的的胸,准备出门去买早饭。


“嗯,好像没被压扁。” 孙芮边揉着胸边嘀咕着,还顺手给自家的小少爷添了一大把猫粮,然后穿好外套推开了自家的大门。


在同一时刻,孙芮家的对门也刚好被推开了,从那道门缝里,孙芮看到了许佳琪小巧玲珑的脑袋就顺便跟她打了个招呼。


“早啊,Kiki。” 孙芮用热情的语气说道。


“哎?芮哥早啊,你这么早也是去买早餐的吗?” 许佳琪显然也是刚刚睡醒,睡眼惺忪地说道。


“是啊,真巧啊,我今天早上还要去警局一趟呢。” 孙芮平淡的回着许佳琪的话。虽然这俩是对门邻居,但是自从孙芮离职以后,因为作息时间的不同,俩人已经很少能见面了,不过许佳琪倒是会在自己不忙的时候经常性的和孙芮互相发短信,也会把重案组发生的一些八卦告诉孙芮,在许佳琪心中,她一直还是把孙芮当做重案组的一员。


“那,这么说的话,我今天是不是又能蹭你的车上班了?” 许佳琪听着孙芮刚刚说的话,眼前突然一亮,毕竟她还是一直很期待能够再次和孙芮一起共事的。


“嗯,吃完早饭一起走吧。” 孙芮瞄了一眼许佳琪,实在不忍拒绝她的要求,再说了,二人今天本来就是去一个地方,而且之前她还在重案组的时候也经常和许佳琪一起上班。


“突然感觉一切都回来了呢。” 在二人走着去买早点的路上,许佳琪突然感叹了一句。


“可是有的人却永远丢了。” 孙芮突然平静地说道。


孙芮的话无疑让许佳琪一惊,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之后,许佳琪赶紧道歉道,“对不起啊,芮哥,我不是那个意思。”


“噗…” 孙芮看着许佳琪因为觉得自己说错话而感到紧张起来的小脸,不由得笑了出来,轻声解释道:“没事了,这事儿都过去多久了,我们也该向前看了。我当时辞职也只是一时无法接受身边的人突如其来的离去的事实,后来想想,自己当时也是任性了点,说走就走了,其实难受的不只是我一个人。”


“所以,你已经走出来了?” 许佳琪小心翼翼地问着。


“或者说,一直都是我自己在给自己找麻烦而已,死亡难道不是生命的一部分吗?但是人只要还能活着一天,就一定要让自己活的有意义。她要是现在还活着,一定也不愿意看到我自暴自弃的样子。我,不,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把这次的案件给解决了。” 孙芮尝试着安慰着感觉自己说错话了的许佳琪。不如说,她也是在安慰自己。


许佳琪听完了这段话,只是向孙芮投来了一个温暖的微笑,并没有继续说什么。


“老板娘,我要两个炸糕,两根油条,再要两碗皮蛋瘦肉粥,双蛋!小菜要辣味金针菇!” 刚进早餐店,孙芮就冲着老板娘吆喝着。


“唉,小孙来了啊,今天咋啥都要双份的啊?” 老板娘一边帮虽然盛着粥,一边问道。


“害…家里养了只小猪鹅,要喂啊。” 孙芮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哈哈哈…谈恋爱了啊,挺好的,挺好的。” 老板娘听了孙芮的话,以为她是谈恋爱了,欣慰地说道。


“没有,就是家里来了个客人。” 听见老板娘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孙芮连忙解释道。


“没事儿,别害羞哈,我今天都给你加点辣味金针菇,回去多吃点,好好补补身子。” 老板娘还是热情的说道,完全无视了孙芮刚才的话。


“你家里现在还有别人住了?” 二人刚出早餐店的门口,许佳琪就疑惑地问着孙芮。


“害,就是之前莫队说的那个专家,昨天我去接的。估计莫队最近忙坏了,都没给人安排住的地方,就只能让人家在我这儿凑合了一晚。” 孙芮解释道。


“你们…怎么睡的啊?你家不就一张床吗?你昨晚不会睡的沙发吧?” 许佳琪继续问道。


“没有,我家床大,我们俩一人睡一边也不挤。” 孙芮不以为然地回答着。


“哈?咱俩邻居这么多年,我连你家卧室长啥样都不知道,你现在却跟一个外人同床共枕了?孙芮你可以啊。” 许佳琪惺惺地继续说着:“三哥哥~什么时候让人家来给你暖床啊?”


孙芮先是被许佳琪的话吓了一跳,然后想着她可能也是在开玩笑,就用开玩笑的语气回答道:“许佳琪,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太主动的不行。” 说这话的时候,孙芮想着好像自从几个月前许佳琪把她新养的短腿曼基康带到孙芮家里玩而导致了自己家的duangduang为爱秃头了以后,她好像再也没邀请许佳琪来家里做客了。


“哼~不调戏你了,小直男还是这么没有情趣。” 许佳琪一边吐槽这,一边把头扭到了另一侧。


“要不…咱们一起吃早饭吧,正好吃完了一起去警局。” 在二人踏入了公寓大楼内的时候,孙芮适时地向许佳琪发出了邀请。


“看在你这么主动的份上,本小姐就勉强答应了。” 许佳琪知道孙芮很少主动邀请别人去自己家,所以果断抓住了这个机会,跟着孙芮进入了她的公寓。


“哟,你醒了啊,这是早饭,快点坐下来吃了吧,一会咱还要去警局呢。” 孙芮刚一踏入自己的公寓,就看见刚醒的孔肖吟在自己的冰箱里一直翻腾着什么,赶紧叫住她来吃饭。


“对了,这是许佳琪,住在我对门的邻居,也是重案组的探员,一会儿跟咱一起去警局。” 孙芮又向孔肖吟介绍了自己身后人的来历。


“哦。” 孔肖吟可能是因为没怎么太睡醒的缘故并没有什么想和孙芮交流的意思,只是乖乖的在餐桌旁落座开始享用起自己的早饭。


“不是,孙芮你大早上的吃这么重口味的吗?双蛋皮蛋瘦肉粥,还有这么多辣味金针菇?” 孔肖吟吃着吃着突然吐槽起来。


“哎呀,你不知道,辣味金针菇可是芮哥的最爱了。” 许佳琪接过孔肖吟的话茬说道。


“咋了,不喜欢吃吗?不喜欢的话一会去警局的路上再给你买点别的。” 孙芮以为买来的早点不符合孔肖吟的口味,连忙关切地问道。


“没有啦,我可没那么金贵,啥都吃。” 孔肖吟说完还冲着孙芮甜甜的一笑。


此后三人就这么的安静的吃完了一顿早饭,可是许佳琪总觉得这餐桌上的氛围把自己显得有那么一丝丝的多余。


再把桌子收拾好以后,三人就准备一起驱车赶往警局了,毕竟时间不等人,在办案的时候能够好好的吃一顿早饭已经是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了。


“duangduang,我们走了,今天你自己一个人在家要乖哦~” 在临出门前,孙芮还是习惯性的跟duangduang告别,祈求着自家的戏精猫今天能让她省点心。


“要不然我把我们家Q米扔你家,这样的话duang也有个伴。” 许佳琪突然提议道。


“快算了吧,Kiki咱俩的猫八字不合,我可不想让我儿子在为爱秃头了。” 孙芮立刻否决了许佳琪的提议,然后锁好门,带着后面的二人走向自己的车子。



评论(2)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