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Timc32

🦁️♥️🦊♥️🐙♥️🐰
老福特最近抽风严重,请关注微博账号@Bg-Timc32

【塞纳河cp】锁(18)

闪现一下,马上溜~


“冯薪朵。” 听筒里传来莫寒平静的声音。


“你用这个语气跟我说话,准没好事儿。” 面对莫寒突如其来的电话,冯薪朵见怪不怪的回复道。


“我们好像,又要合作了呢。” 在解释完了这次案件的大概经过后,莫寒的语气中有些许兴奋,给人一种猎人要射杀猎物的错觉。


“如果我拒绝呢?” 冯薪朵缓缓地说道,“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们这个案子排查出来的最大嫌疑人是常住在我们N市的Y记的老板叶盛,而你现在却想着在没有绝对证据和警局调查令的情况下要求我们N市重案组与你们合作?还要置叶盛这个全国有名的商业大鳄于死地?莫寒,两年没见,你是越来越野了啊。”


“听着,冯薪朵,这个案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为了她,我一定要抓住叶盛这个幕后黑手。” 莫寒有些激动的说道。


“可你没有直接证据。而且你的个人恩怨,好像和我也没有什么关系。” 电话的另一端冯薪朵冷冷的说道。尽管她心里也明白,破解后的电脑IP地址和暗网上的聊天记录已经让叶盛和这起案子脱不了关系了。


“我也并不在意你是怎么想的,我只是想从你这儿借一个人。至于调查令嘛,我相信我们朱局很快就会给你们的马局长发过去的。” 莫寒这说话时的态度给人一种胜券在握的感觉。


“谁?” 相比于莫寒,冯薪朵的态度则有那么一点儿小心翼翼,毕竟之前S市和N市重案组的那次合作并不是非常愉快。


“你家那位。” 莫寒轻快地说道。


“不可能!” 冯薪朵这次反应的十分迅速。


“这么护犊子呢,别忘了两年前…” 莫寒显然手里握着冯薪朵的什么把柄,欲言又止的说道。


“好,我知道了,等调查令到了之后我会配合的。不过,你要保证她的安全。” 冯薪朵这话说的充满了警告的意味。


“放心吧,一定给会给你安全的送回到被窝儿里去的。” 莫寒此刻的语气充满了调侃的语气。


“还有,这事儿结束以后,我之前欠你的人情算是还清了。” 冯薪朵说完这话之后叹了一口气。


“嗯。关于两年前那事儿,我也很遗憾。” 莫寒的语气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两年前是我太冲动了,没必要自责。” 冯薪朵习惯性的把责任都拉到自己身上。然后话锋一转,“你要是真觉得遗憾的话,考虑一下之前发卡的邀请吧,她人现在刚到B市出任中央警局的副警督,急需要扩宽自己的人脉关系。凭借你对B市的熟悉程度,你去当她的副手也能帮她快速的在中央警局站稳脚跟。”


“我对权利这东西没啥兴趣。” 莫寒婉拒了冯薪朵的暗示,毕竟她在S市还有让她放不下的人。


“可我们有时候做事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权利。发卡她就是经历了两年前的那件事后才替我们走上了这条路。” 冯薪朵感叹道。


“我一直都很信任发卡的能力,更何况在她有危险的时候,一定会有人出来帮她转危为安的,尤其是那位。” 莫寒一边说着,一边哲学的笑着。


听到了那个特别的不可说的名字后,冯薪朵心照不宣的笑了,然后对莫寒说道,“不说了,今天聊的太久了。关于这次案件的联合调查,我会安排好的。” 说完冯薪朵就干净利落的挂掉了电话。


“咦?莫队,你怎么在这儿啊?” 空荡的走道内突然传来孙芮的声音。


“刚刚给朵朵打了个电话。” 莫寒温柔的对孙芮说道。


孙芮木讷的点了点头,刚想从莫寒身边走过,却又被莫寒叫住。


“孙芮,你多久没碰过枪了?” 莫寒突然问道。


“啊?三年前离开警队的以后就没碰过了。” 孙芮觉得莫寒的问题有些莫名其妙。


“那…你多久没回N市的警校看看了?” 莫寒又问道。


“六年前来S市后就再也没回去了。” 孙芮还是老实的回答道。


“现在回去看一看吧,老门有点想你了。” 莫寒轻松地说道。


“现在?” 孙芮疑惑的问道


“对,你先回家收拾一下,多带几件衣服。火车票我让人订好以后会把信息发到你手机上,这是命令。” 莫寒突然严肃的说道。


“是,可是,保护孔肖吟的任务呢?” 对于莫寒的命令,孙芮一向是不会发出疑问的,可是不知怎么的,孙芮这次多嘴的提了一下孔肖吟。


“你放心吧,小孔的安全问题我们会亲自负责的。” 莫寒突然觉得孔肖吟这几天的攻势很有效果,能让孙芮这种直男主动去关心别人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孙芮点了点头,向莫寒简单的道了别后,转身离开警局。


同一时间,视频室


“萌队,要黑叶盛的电脑吗?” 在莫寒走后,蒋芸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戴萌的口风,可是戴萌好像还沉浸在刚刚莫寒对自己温柔的举动中。


“萌队?” 蒋芸见戴萌半天没有理会自己,轻轻的戳了一下自己的队长。


“啊?哦,你就按照莫莫说的去做吧。” 戴萌终于缓过神儿,有些仓促的回答道。


其实,有了紫夜案作为前科,戴萌脑子是清楚的,像叶盛这种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是不会直接参与到之前的爆炸案和目前的杀人案的,这也就导致了在某种程度上直接证据的缺失。所以就像莫寒说的那样,想要处理掉这种表面风光的社会败类只能采取非常规手段。可是,戴萌一时间也想不出任何可行的方法。


“萌队,你来看看这个。” 徐晨辰突然指着监控屏幕,叫住了戴萌。


“怎么了?” 戴萌一边问着,一边向监控屏那边走去。


“48号公馆小区外部的监控录像内在张桐死的那天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拍下了一个转瞬即逝的黑影。我截取了她的面部,可我们的人脸识别系统却无法确认她的脸部信息。” 徐晨辰向戴萌解释道。


“事情变得越来越有意思了。” 戴萌盯着监控里出现的人,邪笑着说道。

评论(1)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